這一篇是分享給要來荷蘭長住的人兒或是學生~

 

在荷蘭生活兩個多月了

雖然早有耳聞荷蘭物價高

但是少吃些餐廳 大多自己煮 生活也過的還算可以

 

只是對於一些生活必需品 想建議要來荷蘭的朋友們自己帶 會便宜很多

 

1.網路分享器

也就是wifi 這裡租房幾乎都是配有線網路 但是如果你的手機也想連wifi 的話

分享器就一定得買了 我在荷蘭看到便宜的要70歐起跳~ 在台灣 1000快就可以買到很好的了

 

2.美術材料相關用品

因為我是念工業設計的 有時候要做做模型 免不了要買一些材料 當時我買了

美工刀 切割墊 長尺 刀片 跟一塊風釦版 收我20!!

鄉親啊 這個made in Taiwan 的切割墊台幣要兩百 30公分的長尺 130台幣 我的心完全在淌血

因為像這種非消耗材的用品 強烈建議大家從台灣帶來~

 

3.電器

以我來說 我遇到的電器是吹風機~

在這裡一個差不多的吹風機要接近2000

我覺得只要用半年 好貴 所以後來東找西找 找了一個完全沒聽過的牌子 買了個20歐的~

 

4.保養品 (帶旅行用的來即可)

原因有兩個

因為機票便宜 所以你會常常飛來飛去

而歐洲有好多好多很好用的保養品品牌

而且都比台灣便宜好多好多 有的甚至只要40%

歐洲天氣乾冷

你在台灣適合的保養品來到歐洲並不會適用 (不夠油 不夠保濕)

所以建議來這兒感受一下溫濕度及自己皮膚的變化在進行購買

 

5.arduino

這個是最近幾年很紅,可以幫助你快速做出原型的一套程式語言。

他的相關配件在歐洲的售價接近台灣的兩倍!因此有需求的人,強烈建議你們從台灣帶來~

arrow
arrow

    rebecca_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