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到荷蘭一個禮拜發生的悲慘故事      

我覺得很傻眼錯愕難過也怪自己的疏忽以及相信荷蘭人 所以決定分享給大家

                              

8/27(六)的時候 我跟朋友一人騎一台車去買腳踏車 

在腳踏車店我決定好一台腳踏車 我付完腳踏車跟鎖的錢 並約定好8/29(一)去領車

我8/27(六)沒有騎我買的車走的原因是 我已經騎一台去了  我無法一次騎兩台車  

這家腳踏車在這個小城市(Eindhoven)有兩家分店 算是最大的二手腳踏車店(budgetfietsenhuis 這是一家綠色勾勾的店)

給大家看看我買的腳踏車  

不得不murmur一下  這家真的超貴 腳踏車125歐 鎖27.5歐 

 

8/29(一) 早上去店裡 發現腳踏車消失了

賣我車的店員A 兩小時後再回來 他幫我找找車

 

之後再去腳踏車店的時候 A突然翻供!!!  

說 8/27(六) 我去把車牽走了 當時是另一個同事B在的 早上他A頭暈暈 所以說要幫我找車

我跟他A重述我的聲明 A還說監視器有拍下我牽車的影像 要我不要再說謊了

我說 那就看監視器吧 A突然又說監視器壞了      真是令人太無言了

 

剛好店裡有警察  來修車 我請警察幫幫忙

想不到警察  卻說我是不是有財務困難 所以做這種事🙄

叫我去報案 還一直重申如果我說謊 會有大麻煩 很像在威脅我

 

後來老師來了 腳踏車店老闆也來了 過程中就是一直鬼打牆

老闆說要不然再買一台新的 算你半價等等 老師也很不爽 當然不願意在給店家半毛錢

 

老師問他 牽車走的人是不是要簽名或是一些文件之類的 店家說完全沒有 一個傻眼

店員B出現了 我根本沒看過 很顯然溝通下去也是枉然 就離開那間店了

 

                              

 

去了警察局報案 跟櫃台簡單概述之後 我跟老師還有一個女警察 在一間小的會議室談論關於我的個案

女警 聽完我的論述之後 打電話去給那間腳踏車行  聽關於車行的說詞

聽完之後 也說明我在警局的狀況 其實我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

因為他們都說荷蘭語 中間車行還掛了警察的電話 警察重撥

 

警察 問車行 1.如何證明我牽走的是那台車? 儘管我沒牽車

因為我的合約上面只有車子的名字 那個名字是他們自己取的 並沒有一個標號等等

2.我既然說星期一要牽車 為什麼會讓人在星期六把車牽走呢?

車行並未對此有回應

警察給車行兩個選項 1.給我一台價值一樣的腳踏車 2.法律途徑

警察十方訝異車行竟如此堅持他們的說詞 並且不願意給我一台腳踏車

因為對一個商人來說 遇上法律問題是相當麻煩的

通話就這麼結束了

 

掛下電話之後 警察將通話內容與我們說明  並表示如果是他的話 會走法律途徑  但是一切的決定權在我

 

在從警察局 走回學校的路上 老師問我的決定為何 要不要走法律途徑 並說明接下來可能遇到的狀況

如果我選擇法律途徑接下來的狀況為 我必須預約一個時段到警察局 做筆錄 之後警察 就會調查車行

如果發現車行說謊的話 就會依照犯罪來辦理 當然警察 調查完車行的情況可能會很展開 老師也不太確定會發生什麼事情

 

回到實驗室之後 老師幫我跟警察局做了預約   9/1 (四)11:00的時候 我會去警察局 做筆錄~

 

                              

 

時間到了 我依照約定時間去了警察局 跟他說明情況之後
警察說他先打電話給之前接待我的那位警察 以及腳踏車店 

 

之後他說 恩...我也沒遇過這種案子  如果要筆錄的話 其實也是沒什麼用
因為你說你的 腳踏車店說腳踏車店的  警察也無法斷定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這不是警察的工作嗎  )

現在我們能做的 就是把它當成失竊來處理   

要是有人在路上看到你的腳踏車的話 我們會再通知你

他要用每台腳踏車獨有的編號去找(很像腳踏車的身分證字號)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找到 他連腳踏車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編號那麼小那麼隱密(通常會刻在腳踏車踏板附近)

 

明明就是我沒有從店裡拿到腳踏車 搞得很像我把車弄丟    

 

就這樣 我付了近160歐 卻沒騎到的腳踏車跟鎖 就這樣跟我say goodbye了     

 

                              

 

我做了個小檢討

1.我不應該一開始付清的 應該付訂金就好

2.不要相信荷蘭的警察 我覺得他們跟商人是一夥的!!哼哼

3.再也不要去這家腳踏車店 budgetfietsenhuis

 

arrow
arrow

    rebecca_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