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

外食方便 回家媽媽會煮飯

因此我一直沒有學做飯

雖然媽媽常說 要教我煮飯

以免以後結婚之後苦了自己 

 

但是我心中一直有個小惡魔 

 

我才不要學煮飯呢  

學了就等著當煮婦

然後每天買菜 備菜 煮飯 洗碗

還不一定會得到感謝

等著累慘自己

 

所以一直以來都有著鴕鳥心態

!!   

就可以避免淪落到煮婦的命運 heehee 

 

直到我來歐洲開啟自己一個人的新生活

前兩週 我是靠著超市裡的微波食品及四處蹭飯度過的

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歐洲外食真的是又貴又難吃還都冷冷的(三明治麵包~

不得已之下

我開始進超市買菜自己煮

 

切洋蔥切到手是家常便飯

還有一次切洋蔥剁掉手指

指甲從中斷裂 花了一個禮拜癒合傷口 一個多月指甲才長回來

被油濺到 燙到更是數不清   

 

在這邊真的要給所有交換生留學生鼓勵~

 

從一開始

買義大利麵醬回來配麵

到現在

可以自己煮醬 燉肉 海鮮煎餅 親子丼

 

雖然不敢說自己有多厲害

但有顯著的進步是真的

 

現在的我

三天兩頭跑超市

(因為我們家冰箱實在太小了 四個人共用 室友還會拿一部份空間去冰啤酒)

研究食譜

每天煮飯一個多小時

吃十五分鐘

然後再清理

 

覺得很累很麻煩很討厭但是卻又無法避免

好像漸漸可以體會媽媽在家煮飯的感覺

也變半個煮婦啦

 

 

所以如果妳不會煮飯不用煮飯

真的是很幸福的

省下好多時間好多精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好好珍惜也感謝那個願意為你煮飯的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生 煮婦生活 幸福
    全站熱搜

    rebecca_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