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設計師週也就是Dutch Design Week 簡稱DDW

時間為2016.10.22~2016.10.30 地點在Eindhoven

剛好就是我在的城市!! wowowowowow 真是太太太令人開心了     

 

票務的部分

有分為個別展場及通票~(建議大家買通票比較划算

通票還有分為家庭票 成人票 及學生票

而我則是因為有擔任志工 所以有免費的票~

票長得跟之前去倫敦設計師週有點像

是一個手環~不過不同的是 是布的 然後售票人員會幫你帶上~

志工的票是黑色為底的~

 

我想材質上不一樣是因為倫敦設計師週只有一個展區

而DDW有超級多個展區

然後你只要買了通票 就可以在這九天裡面進出任意展區     

 

星期六的時候 我特別來到了主要展區 ( Strijp-s )

為了是參加TU(科技大學)聯盟的開幕活動

(荷蘭的科技大學有個聯盟 在DDW有一個區域展示這些學校的作品)

這次的主題為MIND THE STEP

 

不得不說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呢

我原本以為會有個講台(或是舞台)

有些人或上去講講話 然後有個影片等等

結果~登愣

他們就站在一個階梯座位上

 

 

然後有人發表演說~

看到這兒我不禁有些失落

(原來opening就是這樣啊…

那我來認真聽一聽他在說些什麼好了

結果!! surprise!!

他們全部講荷蘭文

全部講荷蘭文全部講荷蘭文全部講荷蘭文!

 

然後然後

 

我就很失落的 離開了 

 

在展場走著走著

就遇到了之前在學校裡面很好心幫忙我借我東西的學長~

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要他為我介紹一下他的產品囉~!!

 

他是今年TU Eindhoven碩士二年級的學生

為早產兒設計了一個護理用品 稱之為”袋鼠護理袋”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早產兒的議題

所以問了一些比較基本的問題

在這邊也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有一個護理方法稱作”袋鼠護理法”~非常適合用於早產兒

(就是把早產兒放在爸爸或媽媽的胸前~像個袋鼠一樣 很可愛吧)

研究顯示 爸爸媽媽在抱著自己的小孩的時候

心跳的方式會有所改變

(這裡講的不只是頻率喔~而是心跳的那個線圖 那條線的形狀會改變)

嬰兒會感受的到 並且對於嬰兒有穩定情緒的作用

 

還有爸爸媽媽身上的體味 對於嬰兒來講 也是非常棒的東西喔~

 

但是爸爸媽媽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抱著嬰兒呀~

因此學長就設計了一個”袋鼠護理袋”來解決這個問題

 

 

 

袋鼠護理袋簡單來說可以分成三個部分

1. sensor~ 也就是感應器

當爸爸媽媽抱著嬰兒的時候 用來接收爸爸媽媽的心跳並記錄

 

2.袋鼠護理法時所使用的布巾(?!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是照片中看到的布~

當爸爸媽媽抱著嬰兒的時候可以用來壁面嬰兒溫度散失 也可以吸收爸爸媽媽的體味

 

3.固定嬰兒的輔具(粉紅色張圖左有兩邊有個長條狀的東西~)

因為早產兒的肌肉力量不足 所以如果他們有所移動的話 自己無法移回原本的位置

因此要將他們固定 避免這些狀況發生~
 

不得不說 真的是大推荷蘭設計師週

(雖然我還沒有認真把展場全部看完~

不過你看這麼多個展區~~

真的是好棒好棒     

每天都有好多lecture, workshop,tour 可以參加!!

每天晚上還有音樂會Party, 接駁車也規劃的很好

而且!! 他們還為此設計了一個App!!

真的是非常用心在辦這個活動

 

比起曾經參加過的倫敦設計師週跟東京設計師週

DDW大勝!!

 

後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展品 ♥ ♥ ♥

arrow
arrow

    rebecca_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